常用ID诺克斯或者Nox。
老年人。资深手癌。常驻北极,口味清奇。
随时爬墙,随缘回坑。非常乱,且非常懒。

【无授权翻译】[Cats/ 粮食] After the ball 舞会之后

渣翻预警。涉及角色是Munkustrap & Rum Tum Tugger,粮食向,没有CP。

两百多词的小片段,我看了下作者从年初就没再出现过,估计留言申请授权也难等到回复……就偷懒了

原作者:PontiusHermes

原地址:【LOF不让放】

分级:Gen(全龄)

翻译:诺克斯

字数:456

摘要:Munk和Tugger在舞会之后的对话。

-------------------------------------------------------------------


“又一场舞会结束了。”Rum Tum Tugger嘟囔着,眼睛盯着远处,没有焦点。

Munkustrap叹了口气。“是的。”他打量着身边那个肆意摊开的身影,不知道自己是否敢于提出那个问题——它一直在他们之间的空气里翻腾。他感到一阵勇气。“你希望被选中的是你吗?你有想过重生吗?”

另一只猫轻声笑了,那是一种奇怪的扭曲的微笑。他把目光转向Munkustrap。“不。”他笑了笑,“不,我的朋友。不管我有多不满足,不管我表现得怎么样,我并不想成为另一个人。被选中将会是一种荣幸,当然,但不是我所希望的那种。”

Munkustrap致以诚挚的微笑。尽管非常爱炫,但Rum Tum Tugger是一只好猫,真的。他慷慨而温柔。即使本人曾经反对,但他却是意外深切的思考者,而且在没有听众的时候会非常安静。

“我不知道我想不想。”Munkustrap诚实地告诉他,“我想那上面会很美,但我不认为我已经准备好了舍弃现在的自己。”

Rum Tum Tugger看着他。“我希望——虽然听起来有点可怕——”他再次望向别处,“那么,我有点儿希望你没被选中。那会有点……遗憾。一点点……难过。”他耸了耸肩。

Munkustrap笑了笑,并且慢慢靠近,直到他们的身体碰在一起。“我也有点希望你没被选中。”


_fin



OS:虽然很短,但是有一点点符合我的理解,所以就翻了。作为舞会里最引人注目的两个成年公猫,还是有很多相处的方式可以挖掘的。

基于98版的题外话,大多数同人都会设定为Munk比较年长,但我总觉得Tugger看起来更像玩世不恭的野哥哥。尤其是里老杜(谁)总是用一种几乎是赞赏的态度对待Tugger,Tugger对长辈也不是完全的毕恭毕敬,而是更像独立自主的成年个体。倒没有特别认为Munk小,可能是因为他看起来太听话了吧……_(:з」∠)_

评论(3)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眠公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