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ID诺克斯或者Nox。
老年人。资深手癌。常驻北极,口味清奇。
随时爬墙,随缘回坑。非常乱,且非常懒。

【授权翻译】[TF/Simpatico] Why'd You Have to be So...

译名《你丫闹球肾啊!》

原作者:prowlish

原地址:嗷三ID=3847063

CP:感诸感无差

分级:Gen(全龄)

字数:543

摘要:感知器持续探监,两人的对话片段。

备注:短文系列Science Nuggets第二篇。非常短所以一口气翻了。授权见上一则。


小诸葛并不质疑是感知器给他带来配比的补给。他质疑的是交谈中的某些话题。当时的情况其实不坏,直到对话进行到这里。“……你最后一次跳跃的时候,我以为我们输定了。当我们发现你的目的之后威震天惊慌失措……这让我们耽误了很久。”红色的机子一边啜饮着自己那份能量,一边说,“但荣格说你犹豫了……将近十分钟。”

小诸葛抿了一口能量液,好隐藏他显而易见的蹙眉。“差不多吧。”他对着自己的杯子嘀咕着。

 “嗯,但你本可以搞定这件事,然后在那期间跑掉。为什么……?”

小诸葛扇了扇机翼,嘟囔着含糊不清的句子。

 “抱歉?什么?”

小诸葛叹了口气。“我以前从没有亲自扣过扳机。”他飞快地说,翅膀又抽动了一下。

感知器顿了一下,光学镜头闪烁着。然后,他突然大笑起来。那是一种愉快而充实的笑声,小诸葛确信他以前没听过。

不过他还是有些小生气。“这不好笑,”他抗议道。

 “实际上就是很可笑啊……你发明了每一件噩梦般的东西,自己却……”感知器咧嘴,“不过你是对的。与其说可笑,不如说是可爱。”

 “我才没有——”小诸葛哽住了,盯着感知器合不上嘴,“……可爱。”他重复着。

 “可爱。”感知器确认了这个用词。

 “我……这简直荒谬!”小诸葛分辩着,翼板在背上颤抖。

 “嗯……我以前也这么认为,不过你已经证明我错得离谱。”

当感知器再次笑他的时候,小诸葛唯一能做的就是安静地目瞪口呆了。



end


最后那个“安静地目瞪口呆”原文是gape silently,超想翻成“闭嘴惊艳”,然后忍住了……

……也太短了。才两百多个单词……

评论(10)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眠公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