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ID诺克斯或者Nox。
老年人。资深手癌。常驻北极,口味清奇。
随时爬墙,随缘回坑。非常乱,且非常懒。

【授权翻译】[TF/Simpatico] what I like about You 喜欢你之处

我很想把标题翻成《喜欢你,没道理》


原作者:prowlish

原地址:嗷三ID=3483536

CP:感诸感无差

分级:Gen(全龄)

字数:1479

摘要:时间机器事件后,感知器去探望了小诸葛。

备注:短文系列Science Nuggets第一篇。初次尝试,欢迎指正。



禁闭室又暗又冷,光线微弱,让他的生物光束显得很亮,留下每一次双翼抽动的残影。周围没有任何可以鼓捣的声音或者机械。除了他自己的思绪,以及被捕前那一系列失败之外,他没有什么可以忙活的。

这不是消磨时间的方式。事实上小诸葛讨厌这状态,一种无法逃避的讽刺。

“坐立不安?”

小诸葛抬头看去。感知器正站在囚室外,被抑制场的光芒和他自己的生物光束照亮。

当然了。小诸葛嘀哼了一声,埋下头去。“没错,真不能忍受和我待在同一个房间。”他说。

感知器哼了哼。“你总是动来动去。高谈阔论,躁动不安,修修补补,双脚扣地,抖动机翼,甚至哼曲子……让人心烦意乱。”

“小诸葛,你能停止躁动吗……我不能集中精神了。”

小诸葛在面具后嘲讽地笑起来。“可怜的、可怜的小感,”他咯咯地傻笑,那声音能让电脑怪杰发疯,“所以你来幸灾乐祸了?”

感知器歪了歪头。“不。”他回答,看上去在思考,虽然也只是停顿了一瞬间,“我在想你的发明——如此才华横溢。虽然它几乎把我们都干掉了,然而——悖论剪辑?简直天才。”

小诸葛瞪着他整整一分钟,然后才结结巴巴地从通风口喷了一声。“好——好吧,当然,它是,”他说着,机翼几乎在背上摇晃,“我猜你一直挺欣赏它的,对吧?”

感知器的嘴角掠过一丝微笑,他抱起手臂。“我一直在深入研究,是的,”他回答道,“我还听说你这次的动机比任何人预料的都要……无私。尤其是对一个霸天虎来说。”

小诸葛闷哼一声。“有些逻辑问题,对不对?”他说,“你应该知道善与恶甚至是不可量化的,但这种区别尤其不会跨阵营。”

感知器歪了歪头。“没错,但你必须承认,建造一台时间机器、穿越到过去阻止战争发生这种事……可不是正常霸天虎的动机。”

“可能吧。”小诸葛说。他的翅膀扭动着。“发条没告诉你别的事了吗?”

“发条?”感知器重复道。“是补天士用……‘史诗般的’风格讲述了整个经过。’”他的表情和引用手势几乎可以媲美救护车。

“啊。好吧。当然。”好吧,他这样想着,手指划过膝盖。至少感知器不是为这个才出现在这里的。

“为什么?你在隐瞒什么吗?”感知器追问。

小诸葛抬头。“我?我再也不会了!”他再次咧嘴而笑,“还有,你的目镜脏了,只是顺带一提。”

"没有,”感知器嗔怒。但尽管提出反对,他还是伸手取下镜片。于是小诸葛窃笑起来。

“你总是表现得好像你知道的更多。还有,另外,你的面罩歪了。”

小诸葛发出了一种几乎是被冒犯的声音。“我被时间手雷击中了!”他抗议着,“我还没说你鼻梁上的凹痕呢。”他像炸毛似的再次拍了拍翅膀。

“威震天揍了我一拳,我还没来得及去看医生!”

小诸葛眨眨眼。“他揍了你?渣的,要是知道这个,我当时就该写点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在他挡板上。”

这很奇怪,他们之间突然出现的这种紧张的沉默——直到感知器用一个小小的嗤笑打破它,然后小诸葛跟着沉浸在大笑中。不管他们身在何处,不管之前发生了什么,此刻的禁闭室变得温暖而明亮。小诸葛跷着腿,胳膊搁在膝盖上,他坐着的时候手碰到了松开的面罩。

有那么多的事情可以思考。有那么多的事情他可以告诉感知器,而且这个人愿意倾听。这……令人欣慰。而且……

“好吧,不管怎样,我不能责怪你——因为你被我的天才所折服,以至于跳过了医疗室到这儿来。”小诸葛说,金色的光镜闪烁着。

感知器清了清发声器。“这可不是我说的。”

“哦,但是意思差不多嘛,感知器!”

看着感知器拿着目镜大惊小怪,一边责备着他的自以为是——这足以让小诸葛高兴起来;他的面罩即使歪了,仍然掩盖了他大部分表情。“说真的,你一定要用这种方式曲解一切吗?”这声音完全不同,但又准确无误,每个音调变化都勾动他的火种——是伤口,也是治愈的膏药,如此融为一体。



end



说真的这样翻真的能看懂吗还有tag到底该怎么打啊好迷茫

49年入国军,善待北极老咸鱼

评论(11)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眠公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