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ID诺克斯或者Nox。
老年人。资深手癌。常驻北极,口味清奇。
随时爬墙,随缘回坑。非常乱,且非常懒。

[美队2/冬兵&鹰眼/无CP] 谈谈人生 11.

11.

片刻的黑暗不会带来永恒的安宁。

可以用于睡眠的时间好像比一支烟还短。当Clint用力睁开沉重的眼皮,冬兵已经非常整齐地坐在床对面的沙发上了。啊这场景多么烂俗,只差一根烟,只差一根烟就像完美的事后现场……

呸,谁睡谁还不一定呢。Clint黑着脸起身。昨晚睡着之前还是挣扎着把脏兮兮的夹克脱了,现在他身上裹着如同干海苔一样的T恤,和皱巴巴的牛仔裤。冬兵多半还是一夜没睡,Clint一点都不避让地当着对方的面把T恤和长裤都脱下来,走向浴室。超专业级杀手嫌弃地移开了目光。

切,花钱不用的是蠢货。

但浴室的水流并不能冲走心头的阴霾。新的一天来临了,告别了混乱的过去,杀手和特工依然要面对不知方向的新一日。唯一确定的是,他们即将要去到纽约。

他抓起车钥匙向冬兵招了招手。后者跟上来。

“走,我们去拜访一下死有钱人。”

“Tony Stark?”这不奇怪,昨晚冬兵一定看到了那台手机上那么醒目的商标。

“你认识他?”

“他在九头蛇的名单上。”

“哦……还算正常。虽然性格恶劣,但他确实是个天才。”

“……你认识他。”

冬兵的眼神闪了一下,然后尖锐地指出疑点,“资料显示他很棘手。为什么你不早一点向你的同伴寻求帮助。”

Clint伸出两根手指。

“第一,我认识他,但并不是同伴;第二,”他收回手,同时收回目光,“作为一个普通人,我可不想被那些天才抢了风头。”

冬兵只是默默地觉得对方的撒谎技术越来越糟糕了。

他们开着越来越破烂的基佬紫小汽车奔向那颗大苹果。

 

中途Clint停下来买了一份快餐。

昨晚开了房之后现金剩得不多,幸好已经到了纽约。甜甜圈当然说不上能吃得很饱,但那种甜腻的味道非常适合提供能量。Clint毫不留情地从盘子里捞起一只,心里盘算着冬兵大概不会喜欢这玩意儿所以能吃几个吃几个。冬兵阴沉的表情和粉红色的草莓奶油相印成趣,他果然在满足了最低消耗的要求之后就不再多拿——好像摄取热量只是一件普通的任务。车停在餐厅门口,他们就这样坐在靠窗的座位大嚼甜甜圈——反正现在暂时不会有人通缉他们。

显然他们想错了。

有人在离他们很近的地方敲了敲玻璃,然后以一种张扬到夸张的方式绕过周围的廉价快餐桌椅,大步跨到他们面前。冬兵警觉地绷紧了肌肉,Clint含着倒数第二个芝士玉米麦片味的甜甜圈,一扬头就迎面对上了Tony Stark光鲜亮丽的大墨镜。他还来不及挤出恶心的表情,就被对方捞走了桌上最后一个甜甜圈。

“嘿!”虽然他们其实是打算去找阔佬,但阔佬亲自不请自来却一点也不让人开心——尤其是在他一出场就顺走了他们的食物的情况下。

“我赔你一盒。”亿万富翁毫不留情地把甜甜圈吞下去,“你在离复仇者大厦不到一小时车程的地方吃甜甜圈居然不邀请我,我太遗憾了。”

Clint瞟了一眼冬兵——对方还是处于整个人都绷紧的状态斜眼瞪着Tony,好像随时会跳起来揍他一拳似的——鹰眼不禁痛苦地用手扶着额头。

“Stark,……别告诉我你黑了路网监控。”

“说得太过分了,我可是光明正大地让公路安全局把拷贝传给我看的。”

“你这是侵犯隐私!”

“能被公共监控系统记下来的算什么隐私。作为特工你可真失职。”Tony Stark能办到的事情大概远超普通人预计,Clint嫉恨地咬了咬牙根。Tony倒是毫不介意地在他旁边一屁股坐下来,正对着看上去随时要跳起来揍他一拳的那个家伙。冬兵暂时没有跳起来,只是一动不动地瞪着Tony。Clint不得不告诉他Tony Stark虽然是个混球——但理论上应该不会在快餐店里干什么过分的事。

后者叹了口气摇了摇头,装模作样地取下墨镜,并且给每个人多要了一份大盒装的全口味甜甜圈打包。在等待的时候他把手搭上Clint的肩膀,故作叹息。

“昨晚Romanoff探员打给我说你拒绝我的邀请。我很伤心,莱格拉斯。”

伤个屁的心。你伤心还跑来抢我最后一个甜甜圈。Clint一翻白眼。

“如果让你亲自来劝诱我加入你的什么狗屁项目我很荣幸,然后,谢谢,算了。”

“我不是来劝诱你的,是为了他。”

说的显然是对面剑拔弩张的冬兵。Clint从Tony轻佻的语气里意识到无法无天的阔佬马上就要作死了——他不知道冬兵是个无法用任何玩笑来刺激的家伙——他想提醒Tony但已经晚了。

“这位陌生的朋友,我知道你为何而来,我只想提醒你,” 阔佬不愧是阔佬,说话的语气把黑手党头头的气场模仿得惟妙惟肖,仿佛人质只是一匹小绵羊。

“美国队长在我手上。”

开不起玩笑的士兵终于跳起来一拳揍在阔佬得意洋洋的脸上。

 

他们三个坐在阔佬的敞篷讴歌里。车速不算快,但风依然很强劲,头发最长的冬兵造型看上去非常……有趣。

Clint坐在副驾,黑着脸把冰袋递给开车的Tony:“说实话,Stark, 你这是活该。”

“我只是想见识一下那条神奇的手臂。没想到队长的朋友这么没情趣。”阔佬自己把冰袋敷上肿起的右边脸颊,抱怨着说,“你们挺效率的啊,Natasha还没到,你倒是先到了。”

“谁搞得清女人的心思。”

“这句我赞同。”

Clint八卦地猜测阔佬大概又跟小辣椒吵架了。虽然说这种事情其实很稀松平常。

“你是怎么知道我们要来的。”

“虽然你拒绝我,不过早就有别的前神盾成员为我工作了。”他意味深长地瞟了一眼Clint,“而我相信对方愿意把这个讯息透露给我,说明他有所期待。”

“原来Fury跟Hill联系了吗,我理解了。Stark,队长在我们要去的地方么?”

“恐怕你们要等几天才能见到他了。”阔佬一边说一边从后视镜里望,提防着冬兵再次跳起来揍他,“队长到国防部接受问询去了,那些缺乏安全感的老头非要搞这些,你知道队长又特别有爱国热情……”

然而冬兵这次没动。杀手抱着手臂坐在后座上,长发被风凌乱地刮起,一如既往的淡漠眼神掩去了一丝失望。不过他能选择相信Clint的说辞、答应跟另外两人一起去复仇者大厦,就已经算是十足的妥协了。

“没事,等个一两天队长就回来了。”Clint安抚性地对冬兵说,然后转向Tony,“天才,这小子手臂里有个追踪器,看在队长的份上,你能搞定吗?”

“就算不看在队长的份上,你认识的人里还有比我更能搞定的吗?”理工科出身的阔佬得瑟起来谁也拦不住,他回头望着冬兵邪魅一笑牙口闪亮,“坦白地说,亲爱的,我早就想拆拆你那迷死人的左胳膊了。”

Clint开始担心他们能不能安全抵达复仇者大厦……

 

距离被一群外星人和皮皮虾打得稀里哗啦两年之后,纽约市以它堪比金刚狼的自愈能力再次恢复了活力。复仇者大厦耸立在那些建筑物里,Logo醒目足以让它成为一代地标式建筑。

“一根又粗又大又立着的圆锥……你的审美水准简直跟你的大脑完美匹配。”弓箭手感叹。彼时他们已经踏进了这栋又粗又大又立着的圆锥形建筑,屋主一边把他们引向超豪华的工作间一边跟宠物们打招呼——一群各种各样奇形怪状的小机器欢快地把他们围在中间,转来转去绕着圈。一只样子略像小狗——之所以说略像,是因为它只有会走路的四条腿,连头都没有,而且身上像是插满了图钉——的小家伙围了Clint欢跳了两圈,然后亲昵地扑上他的腿,开始吭嗤吭嗤地耸动下半身。

“Doggy! 滚去充电!”生父一声暴喝把那台小机器吓跑了。Clint再次感叹:“……你的审美水准简直跟你的大脑还有你起名字的水平完美匹配。”

冬兵抬起脚的时候犹豫了一下。有个圆乎乎但是长了一跳小尾巴的东西跟着他走了好几步,一直在二十公分左右的地方徘徊,距离最近的时候那玩意儿甚至碰到了他的脚跟,然后立刻停转并且飞快后退,躲到一张椅子后面发抖。但它显然又不想放弃,在他们经过之后又一次钻出来,跟在他身后,小尾巴左右晃动着,好几次因为离得太近差点被他落脚的时候踩扁,冬兵试图用脚把它拨弄到旁边,但它意外地执拗。圆乎乎的小机器好像一只迷糊的小动物,想要亲近又有点害怕,好奇心永远超过警惕性。最终在他们走进电梯的时候,那东西在门口紧张地原地打了两圈儿,然后下定决心一溜烟闪进了电梯间,依然蹭到冬兵脚边,甚至用尾巴轻轻触碰他的小腿。后者嘴角抽了几下,不安地往旁边站了一步,可那玩意儿立刻又不要脸地贴了上来。

“它喜欢你。”Tony看着对方愉快地说,冬兵犹豫地望了望那小家伙,但终于没有避让,也没有把它踢开,“看来我们的前杀手没有Hill长官说的那么危险嘛。”

——那是因为你没跟他过过夜。Clint在脑内腹诽着容易产生歧义的句子,但内心深处感到安慰。在共同度过了两天两夜之后,冬兵坚硬的外壳终于迸开了一道狭窄的裂隙。他在心里感谢自己的不懈努力,毫无根据地设想着在美国队长回到大厦的时候也许能见到一个Bucky而不是冬兵。虽然大家都明白这并不具备可行性,但至少可以期待,可以妄想,可以把无边的希望寄托在其上。

同时他也希望冬兵能吸引Steve Rogers和Tony Stark全部的注意力,这样他们就不会来碍他的事。

同伴是个美好的说词,但永远都只能谨慎地使用。

 

钢铁手臂的扫描横断面正在被投放在屏幕上。工程学天才不断地发出赞叹,例如“太棒了!这个结构简直完美!”或者“哦你看着性感的接驳方法多么让人陶醉”,冬兵坐在被检查的位置上板着脸,而听不懂的Clint只好漫无目的地在工作间里闲逛起来。工作间乱得超乎想象,堆满了各种叫不出名字也说不上用途的半成品,半自动化的机械们互相磕磕碰碰,或者走着走着突然跳出一个全息投影。Clint走了一圈最终又只好回到了大作业台,无聊地看着Tony忙碌在各种设备和分析中间。作业台上铺满了数据和零件,还有一个小玻璃罩子。Clint把那玩意儿拿起来看,里面像展品一样保护着一个小小的金属圆盘,看上去很像钢铁侠的反应堆,更破旧更磨损一点那种。

然后他看清了周围的一圈小字,Prove that TONY STARKhas a heart.

他想这世上大概只有Pepper女士能对那个阔佬如此上心了。毕竟,即使是像Tony Stark这样的花花公子,也是需要回家的。

花花公子大步跨到他面前。冬兵在他们背后稍远一点的地方穿上衣服。Clint坐在作业台上耷拉着两条腿,收回目光看着Tony。

“怎么样?”

“给你一颗糖。”天才把那个金属小玩意儿放在一个透明的小罐子里,展示给他看,“苏联人的技术真是难以置信,这玩意儿和机械手臂是一体的,它们共享同一种能量提供方式,虽然我把它取出来了,但这也不能阻止它发射信号。”

“你不会这么没用吧,发明家。”

“所以我把它放在罐子里。这种特殊材料能阻隔信号,不过要彻底销毁这东西我想还得花点时间。现在我想跟你谈谈别的。”

“……千万不要说是人生。”

“我干嘛没事找你谈人生?”发明家诧异地反问,双手一撑也坐上工作台,两人并排着,看上去更像在谈人生了。

“我还是希望你能认真考虑我提供的职位,考虑到你既然都放话要跳槽。”

啊原来是这个。他确实有料到Stark不会被简单的拒绝吓倒,但鹰眼也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招募的角色。

“加入你的非正常人类拯救世界协会?不,不,Stark,我只是个普通人,没那么多精力陪你们——Steve,Thor,还有Banner博士——我可是会流血会受伤的。”他扭开头笑了一下,“而且,还有可能被敌人控制。”

Tony没有笑。钢铁侠少有的严肃,看着曾经并肩过的战友。

“那你打算去干什么?超市保安吗?听着Barton, 我希望你加入是因为我认为你有这个能力,咱们一起打过仗,我很清楚你能做到什么,别让那个什么邪神困住你,你不是那种会被一次失败困住的男人。”

“噢……拜托!Stark,我研究过你的案例,你什么时候在PTSD的问题上有资格教训别人了?什么时候轮到你来评测我?”

“啊哈,正好,我也看过你的档案,你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虽然有一些可怕的事,但最终的结果是你拯救了纽约!”

阔佬忍不住了,他作业台上跳下来站好,一手在桌上摸到了那个被保护在透明有机玻璃中的反应堆——那曾经是他的一颗心,现在是他的证明。“你看,这个小玩意儿差点害死我,但现在我还活着,我还留着它,我并不畏惧面对那些,这是Pepper当时——”

“你知道吗,Stark,”Clint一边打断他,一般伸手拍了拍他的手和他手上的反应堆。

“Loki把那个鬼东西戳到我胸口的时候,说的也差不多是这句话。

——You have a heart——

Tony怔住了,一时不知如何还口。Clint跳下作业台,转身走出工作室。

 

冬兵已经穿好了衣服。强化过的听力自然有效,那两个人的争论一句不落进了他的耳朵。他现在知道了一些之前不知道的事。

他对Clint及其同伴(他认为是同伴)保持了暂时性的、一定程度的信任(如果他们在演戏,他也有把握能对付)。更重要的是,他知道现在他只需要等待,就能见到他一直以来在找的那个人。目标和行动顿时都变得简单,复仇者大厦的安保系统跟他们之前呆的小公寓不能相提并论,再不需要随时提防九头蛇的士兵突然出现,或者逼迫大脑思考如何从人海茫茫中寻找Steve Rogers。冬兵几天来第一次感到了疲惫。他过度运转的身体需要休息。

“Bucky?”Clint在身后叫他,“感觉怎么样?”

他俯视着比他矮一点的前特工,这个人表现出了没来由的关切和焦躁,符合他刚刚从一场争论中抽身的状态。这个人暂时可以信任。

“我想去Steve的房间。”冬兵说。


tbc.

#每次更新都在爆字数#说好的五万完结呢……

评论(14)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眠公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