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ID诺克斯或者Nox。
老年人。资深手癌。常驻北极,口味清奇。
随时爬墙,随缘回坑。非常乱,且非常懒。

[MHA/麦相/同期组] 搞笑艺人也要谈恋爱

解禁。收录于个人文本《SHOUT & MUTE》 ,完售也很久了,终于可以混个更。

*例行小甜饼(我以前真的不怎么写小甜饼的,但这对我又真的找不到什么可以刀的地方,只要日常就足够甜了

*健全而沙雕的全年龄,字数5k6.

*那谁生快


搞笑艺人也要谈恋爱


麦克接到电话的时候,正刚刚结束了一个访谈节目。

午夜的语气像是审问犯人——这个说法其实不太对,因为当午夜真正审问犯人的时候,她是不会用这种语气说话的。

“你谈恋爱了???”她在电话的那一头吼道,音量几乎可以和麦克媲美,“你谈恋爱了,而我竟然不知道!?”

麦克叹了口气。


当他从电台回到教员室的时候,好奇的同事们已经等候多时、一拥而上。

几乎所有的老师——除了相泽例行公事地缩在睡袋里趴在桌上之外——都直愣愣地盯着他。午夜拿着手机正面冲着他的大脸,屏幕上赫然就是某娱乐新闻的头条:“Present Mic酒店开房疑似情侣幽会”,配图是长发便装的麦克刚从酒店走出来,手腕上挎着洗衣店的袋子,不过身边并没有其他人。

“现在的狗仔也太不敬业了。”当事人举起双手,姿态仿佛耶稣布道,又好像是举手投降,“偷拍竟然没有拍到关键的恋爱对象!一个人怎么谈恋爱!”

“难道你是想说你只是一个人去酒店住了一晚吗?”午夜举起手机,往上滑屏,“这间酒店以各种主题特色的情侣套房闻名,别说你一个人跑去睡了一晚啥也没干。”

“我也可能是去踩点的,你知道,为我的下张专辑的MV做准备。”

午夜撇撇嘴:“我是不知道你们娱乐圈的操作,但是踩点有必要在里面住一晚上还换了身衣服吗?再说人家明明有拍到你——”

午夜把手机拿给他看。

另一张照片,看起来是前一天晚上拍的。照片很远,看不太清楚,只能远远地辨认出便装的麦克站在酒店门口,怀里抱着一大把花。虽然似乎并不是红玫瑰,但黄金单身汉抱着一把花站在情侣酒店门口,还是非常让人浮想联翩了。图上的麦克正要迈步跨进酒店大门,虽然距离较远看不清表情,不过从他轻快的脚步和急切的姿态来看,当时心情应该是相当愉快的。

麦克只好干咳一声,用以缓解尴尬。

午夜不依不饶,乘胜追击:“别抵赖,新闻上说你在酒店门口站了半个小时,你自己数数看,哪一次开会你有提前半小时就到了?这不是在谈恋爱,难道还是抢限定吗——也没听说你有痴迷哪个英雄或者明星到这程度啊?”

“有——啊!”麦克一个箭步跳了起来,“我不是一直都痴迷你面前这位不上媒体的地下英雄吗!”

他单膝跪地、张开双臂做出展示的造型,而双臂之间赫然是睡成一个大虫蛹的相泽。教员室的大家像看动物园展品一样看着相泽睡眼朦胧地抬起头,眨了几下眼睛,眼底仿佛还有惺忪的泪花。相泽也不知道听到了没有,闷闷地哼了一声,然后又一头埋在桌上呼呼呼地睡过去了。

大家一时都有点懵逼。午夜总算第一个反应过来。

“呸,谁不知道你俩穿一条裤子的,你别拿相泽当借口!”她气势汹汹拎起袖口,眼看就要动用个性,“英雄也有恋爱自由,你跟谁谈恋爱都可以——哪怕是相泽都可以——但是你不能不告诉我!”

“我真的没有谈恋爱,how could I make you believe!?”麦克用力挠头,挠完又忍不住转身就扒住相泽的睡袋,“那天晚上我是和Eraser在一起啦!Eraser可以给我作证的啦!Eraser你倒是说句话啦!快起来证明我没有谈恋爱!”

他几乎是嚎啕着(大家都无奈地堵上耳朵),两手环抱着相泽的睡袋,活像一头死皮赖脸的树袋熊。在他的噪音攻击下,相泽慢腾腾地从睡袋里钻出半个头,眼神都没有焦点,像个不情不愿的大蜗牛那样摇摇晃晃地坐起来。

“……你干嘛。”相泽阴着脸,空气顿时下降了一个大气压。

麦克满心恳切:“你快帮我证明一下,那天晚上是不是我们俩在酒店开的房!”

仿佛是因为这无稽的理由感到绝望,相泽从喉咙里挤出一个低沉的嘘声,眼里似乎已经泛起隐约的红光。但抱在他身上的树袋熊不为所动,继续可怜巴巴地望着他。

相泽翻了个白眼。

“我以职业英雄EraserHead的名义证明,PresentMic那天晚上在酒店只是开房过夜,没有在谈恋爱。”他阴着脸说完,又补充了几句,“英雄只是一种职业,任何人都有选择伴侣的权利,因为职业不同就对人报以偏见是不合理的,无论是职业英雄还是搞笑艺人,都有谈恋爱的自由,所以你不需要为此感到自卑。”

“等等你这话什么意思我可不爱听了啊!?我哪有自卑,我只是要澄清事实,没谈恋爱就是没谈恋爱,你用哪只眼睛看我像是自卑啦?!再说了,我不是搞笑艺人,我只是有点搞笑的艺人而已,两者是不一样、不一样的!!”

懒得回应他,相泽噘着嘴,好像冬眠中被吵醒的熊一样又钻回睡袋。而麦克好像在法庭上含冤昭雪的犯人,终于在教员室里获得了清白的名声。

“看吧,Eraser说的话难道你们还信不过吗?我没有谈恋爱,开房也只是和Eraser一起过夜,他都承认了。”

午夜还是不甘心,她上下打量着麦克,毫不掩饰她脸上的质疑:“你们怎么会没事跑到酒店去开房——还买一大把花——你们俩的话,当年合宿的时候就睡一张床睡够了吧。”

“Eraser去隔壁市出任务了嘛,我想那家酒店离车站最近,就在那里预定了。你也知道他总是欠睡眠,近点就早点休息咯。花……就是礼节性地拿一拿咯。车站接人嘛,不拿个花都不好意思出门。”麦克装模作样地打了个呵欠,引得午夜差点要动手揍他。她悻悻地把手机上的八卦新闻收起来,在麦克喋喋不休的抱怨声中瞪了他一眼作为结束。

八卦总是百花齐放,而真相却味同鸡肋。教员室的各位见事件水落石出没什么戏可看,也都各自该干嘛干嘛去了。麦克跑到相泽的睡袋旁,定定地看着后者凌乱的长发,轻手将他脸上的刘海拨开。动作小心翼翼,声音也很轻。

他温柔地说,搞笑艺人和搞笑的艺人是不同的!这可是常识啊Eraser!

什么鬼,相泽竟然没有吐槽不合理,这个事实本身就很不合理了。午夜忍不住又翻了个白眼,总觉得这俩家伙形迹可疑,但又说不出哪里不对——毕竟这两个人十五年都腻在一起,做什么好像都说得过去。

所以大概是想多了。

她把手机扔进抽屉,开始准备下一次的随堂考试题。


教员室的八卦事件平息之后,更大的不定时炸弹敲响了。

似乎是为了嘲讽麦克关于“狗仔不敬业”的吐槽,那家八卦网站雇佣的职业狗仔很快抛出了更有力的证据:他们混进酒店服务生,在房间打扫之前进去搜索,结果拍到了枕头上的几根黑色长发。

吃瓜群众顿时炸了锅。PresentMic金色冲天头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于是不管用归纳法还是演绎法都只能推断出这是另一位住客留下的痕迹,这微妙的黑发既然属于那位轻浮主播共度良辰的伴侣,这么一来似乎绯闻女友的真面目已经昭然若揭。

麦克多少算个名人,而无论哪个时代哪个国家,人民群众都乐于围观名人的八卦。

每天都有不知哪来的狗仔在雄英校门口游荡,企图伺机对当事人进行监控,幸而麦克作为科任老师并没有固定的上班时间,于是狗仔们只好在高墙下徘徊,逮着任何一个老师或者学生就纠缠不休,令雄英师生烦不胜烦。

——“哦,想知道麦克老师的消息吗,他应该要晚一点才到,什么,谈恋爱?并没有啊,麦克老师只是和他的同事兼老朋友去酒店住了一晚而已。他一直都非常勤奋,身兼三份工作还能准时完成,这一点让我非常佩服!雄英高中的教师都十分出色,不愧是顶尖的英雄学校!我作为新晋教师也要向他学习,最近正在阅读这本入门手册……”

——“什么,麦克前辈?谈恋爱?那位前辈应该是没有时间来谈恋爱的吧,因为他已经有三份工作要完成了。不知道他到底需不需要睡觉呢,我们同事之间开玩笑都会说麦克前辈的大脑是调频收音机组成的,只要频道调准了就能无限制地发出声音……”

——“……麦克老师?嗯~让我来看一看,你叫坂野秀夫,今年二十八岁,职业狗仔对吧?哈哈可别太惊讶我为什么会知道,你们这样的行为会让我们的学生很困扰的,请尽快停止,否则我可不敢保证你能平安回家哦。别看了,你们人类是无法保持毛色亮滑的。至于你所打听的本校毕业生,考虑到他们都受过Plus Ultra的影响,就算突然结婚十周年也不会让人很意外的哦。”

——“不知道,你妨碍到工作了,请马上离开。”

——ETC,ETC.

后来在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师建议下,校长以维持教学秩序的名义,派遣猎犬老师每天巡逻外墙三次,终于吓跑了剩下的狗仔。


但事件到此为止并没有结束。

狗仔可以被围墙阻隔在外,然而这世上总有透风的墙——互联网社区为大家孜孜不倦地提供着各种便利,其中当然也包括八卦消息。当“PrsentMic疑似谈恋爱了!!!”的标题横扫社交媒体和留言板的时候,连相泽也忍不住对当事人发出了提醒。

“你也该表示一下态度了。”相泽抿着酒说。他们正坐在一家较远的居酒屋里,空间隐秘,因为不想再被什么奇怪的记者看到。

虽然和同事吃饭也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连你也觉得我在谈恋爱?没人比你更清楚了。我没谈恋爱,也不是搞笑艺人。香菇还要么?牛肉还要么?”

“要,还要大葱。我没觉得你在谈恋爱,但是今天绿谷说,他昨晚在网络留言板写了一千多字的论文,来告诉大家你没有在谈恋爱。”相泽又补充了冰冷的后半句,“麻烦你亲自辟谣,以免我的学生浪费学习时间来帮你澄清。”

麦克哀叹一声,把剩下的生啤都灌进胃里,然后叫了新的一杯。

“好吧……我想想是要开个记者发布会,还是在官方社交账号上发一张照片……”

他趴在桌上,烦躁地用手揉散落下来的长发,把它们卷在手指上然后松开,像是已经在斟酌要用什么样的句子来解释。

相泽不动声色地把新送上来的生啤一饮而尽。

“喂!Eraser你干嘛啦你不是不喜欢啤酒的嘛!那是我……”

“你今晚有节目。最好少喝。”

“好吧……”麦克嘴里回答着,脸上却还是不甘心,干脆趴到相泽肩膀上,把半张脸埋进后者暴露的颈窝。相泽自顾吃烤串,一动不动。大约过了十几秒,麦克深呼吸一口,坐直起来,表情愤恨。

“Eraser!你又偷用我的须后水!!”

“这很合理。”相泽一边说一边把最后一片碳烤香菇塞进嘴里。


几个小时后,麦克的深夜广播Put Your Hands Up RADIO一如既往地在凌晨一点准时开始了。今晚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八卦新闻的影响,打进电话的人格外多。

“好的,那么让我们来接听下一位听众——!”

“PresentMic先生,请问您对搞笑艺人谈恋爱的看法是什么?”

麦克被呛得咳嗽一声,没想到现在的听众都这么直来直往。他停了几秒钟,在脑子里组织了一下语言,试图让自己显得正经一些。

“这位听众!首先我不明白为什么艺人还需要区分普通艺人和搞笑艺人,即使在这样不同的前缀之下,搞笑艺人和艺人有什么区别吗?并没有,艺人只是他们的职业标签;不管是艺人还是英雄,大家在脱下制服、走出摄影棚之后,也是和每位听众一样的普通人,从这个角度,我不认为谈恋爱是什么非要值得一提的事。英雄和艺人都只是一种职业,而任何人都有选择伴侣的权利,因为职业不同就对人报以偏见是不合理的!无论是职业英雄还是搞笑艺人,都有谈恋爱的自由,另外再次声明,我不是搞笑艺人,我只是比较搞笑的艺人而已,我的节目很正经的!”

“你摸摸良心,正经广播还要放在深夜一点来播吗?”

“这位听众请不要得寸进尺啊!我的广播真的很正经的!放在深夜是因为我和我的策划人都希望更关注一些严肃的社会话题,因此会经常出现一些不适合小朋友们收听的内容,并不是指午夜小姐那种十八禁哦!而且……”

他放缓了语气。

“众所周知,我们现在登记在册的职业英雄数量已经非常多、非常多。这里面有很多大家耳熟能详的人,比如欧鲁迈特先生、安德瓦先生,也有后起之秀,像是森林神威和山岭女士——我倒是很想知道这两位的约会有进展了吗——但是我们还有很多、甚至无数的职业英雄,每天也在不断地为了保护大家而努力,却不能在普通市民心目中留下姓名。这其中有不愿意在媒体露脸的低调的人,有因为地处偏远的乡村而不为人知的人,也有只在特殊场合才出动的隐秘的人。这些人常常在夜晚工作,而大多数市民在他们的工作时间已经休息了。所以我们希望这档深夜广播不仅是给英雄各位发烧友,也献给诸位在夜里、在隐秘之时、隐秘之地活跃的英雄们,希望他们在深夜工作的时候,我们的节目——让我的声音——可以陪伴他们。”

电话对面沉默了一会儿,大约介于哑口无言和心悦诚服之间。麦克喝了一口水。

“好吧。那么祝你恋爱愉快!”那个听众在挂掉电话之前这样说着,麦克直接被呛得疯狂咳嗽。

“喂喂喂!这位听众你的耳朵是故障了吗!我都说了没有谈恋爱了!而且我真的不是搞笑艺人……!”

从广播里传出一阵手忙脚乱的杂音,这家伙一定又是因为动作太激动打翻了水杯,或者碰歪了话筒。相泽下意识摇摇头,麦克这个毛病从高中开始就没改过,每每情绪投入就忍不住手舞足蹈。幸好相泽已经习惯了,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像他一样敏捷地躲开。

相泽调整了一下耳机的音量,在麦克“Let’s rock”的音乐声里,从电线杆上起身,准备去巡逻下一个街区。


恋爱事件在麦克声情并茂的演讲之后似乎终于渐渐平息下去。雄英恢复了正常的作息秩序,教师之间也不再拿酒店来开麦克的玩笑。午夜偶尔会瞪着麦克说要让相泽来收拾他,另外两个都是一脸“你行你上啊”的表情,让午夜感到自己的话毫无威胁。

日子如常继续。

那家位置隐蔽的居酒屋现在成了相泽和麦克常去光顾的店铺。桃子酒温和爽口,沾满特制酱汁的烧鸟串也非常美味。这家店为每一个卡座都设置了单独的屏风,让麦克可以放心大胆地把脑袋埋在对方的颈窝里。

今天的须后水也是麦克的味道。

“那天广播里的理由说得还不错,但你这不能算是合理的虚伪。”相泽嚼着大葱说,“欺骗学生和同事并不合理。”

“我哪有欺骗他们……”麦克嘴里塞满了天妇罗和啤酒,打了个嗝作为回应,相泽皱了皱眉眉,“我确实没有在谈恋爱啊,这不能叫恋爱了,咱们这是正常的婚后生活。谈恋爱那是我们二十岁的时候发生的事情了。”

“确切地说是十八岁,高中毕业你告白了之后。”相泽纠正他。

“总之现在是婚后,连七年之痒都过了。”麦克强行耍赖皮。

说完他从对方肩上抬起头,眨巴着大眼睛卖萌,相泽不屑一顾地哼了一声,俯身靠过来,用舌头舔掉了他嘴角的一点酱汁。

麦克突然觉得他可能还是在恋爱,永远都在恋爱。


第二天HR之后,相泽被班上的学生拦住了。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却谁也不敢先说话。相泽莫名其妙。

最后还是三奈打破了沉默。

“相泽老师……最近是在谈恋爱吗!?”

“?!”相泽没想到话题的走向竟然是这种少女系,只能发出标点作为回应。

“因为,因为八百万和父母去一家高级料理店的时候,看到相泽老师和一个金发美女在吃饭!虽然有屏风遮挡只看到背影,但是你们很亲昵!那位小姐有漂亮的金色长发,个子也很高挑,一定是大美人!相泽老师真的……?”

相泽有接近半分钟的时间合不拢嘴,最后他决定要把孩子们的幻想扼杀在萌芽期。

“好了等一会儿就开始上课,下堂课第一件事就是把上周布置的读书笔记做个人陈述,每个人陈述的时间不能少于五分钟,请大家做好准备。”他想了想,又加了一句,“说不出来的人就开除。”

讲台下一片怨声载道,再没有任何人敢于关注班主任的恋爱问题。




·fin


*虽然其他是瞎编的,不过桃子酒和烧鸟串的灵感确实源于一家京都车站附近的、真实存在的烧鸟店,那家的牛肉串更是超棒。

评论(9)
热度(24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眠公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