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ID诺克斯或者Nox。
老年人。资深手癌。常驻北极,口味清奇。
随时爬墙,随缘回坑。非常乱,且非常懒。

[Fate/ stay night][双弓]Requiem for a Dream 16.

改改。之前太长了,分成两章重发。

Requiem for a Dream 15.



16.

故事的开始只剩下逃亡。

学徒菲塞勒看着手里的那个瓶子,仿佛被冰冷的荆棘从脚心开始刺透。他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慌忙地在地上那些写满了魔术公式的稿纸中间翻找起来。他很快找到了想要的东西。

在一封信中,导师提到了那种黑色的药品。

作为一名药剂师,海因斯一直追求着传说中的不老之药,但从更本质上说,所谓还童,无非是想要延续生命。

想要不老,想要不死,想要更长久的生命。

那封信写给一个魔术师。导师在信中提起他的研究近况,说他偶然间在一次实验中得到某种药的副产品,结果却反而生成了另一种药剂。药剂分为两个部分,只使用第一种时,它的作用是将活着的人转化为活着的尸体——让人肉体强健而精神癫狂,失去心智变成丧尸;但丧尸依旧是可以被正常攻击消灭的东西,只有当加入第二部分药剂的时候,这些尸体会变成更加可怕的东西,一种难以用语言描述的东西——既不是活着、也不是死去的怪物。

第一部分药剂的作用,菲塞勒已经充分地见识到了。而第二部分,按照那封信中的描述和瓶子里残留的气味,他唯一想起来的就是导师那颗黑色的假牙。

这种药剂单独没有名字,只有当它们合在一起的时候,导师将之命名为“卡俄斯”。

——混沌。

学徒的内心被不详的预感占据了,懊悔像乌云遮盖天空那样吞噬了他,因为他没有按照英雄王的命令当场将导师处决,他逃走了,那时候,那枚药剂正落在距离导师不远的地方。而因为药剂病变的丧尸——这个屋子里到处都是。

让一个狂信者得到武器将是什么后果?

他不敢去想象,也不敢再多停留,即使他仍旧想要找到修普诺斯的解药。他胡乱地把房间里贮藏的药品抓了一些扔在背包里,又从地上捡了一摞稿纸和文件塞进去,一秒也不想多呆地逃走了。

 

命运一开嘲讽,就往往会朝着你最担心的方向发展。

在这个城堡的某个地方,在不久之前,菲塞勒不敢想象的事情已经切实地发生了。

以无数部下的性命(虽然丧尸也没有什么命了)为代价,完全怪物化的阿贝尔·克瑞格上尉,在千钧一发之际从两名英灵手下逃脱。但他依然遭到了重创,金色英灵发出的武器密集到难以想象,即使身体全部的机能都超越人类,上尉仍然被好几把刀剑捅了个对穿。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肺和其他几处内脏已经破损,所幸心脏还勉强避开——那个嵌在他胸口的魔术道具似乎在有意识地保护宿主,避免了最关键的器官被伤害。

他没有感到任何一丝存活的侥幸——因为这只能说明一个残酷的事实:他已经是彻彻底底的怪物,绝对不可能再成为人类。

上尉靠在墙壁上,大口呼吸,从嘴里吐出带着血和脓的分泌物,那种可恶的魔术还在慢慢地自动修复他的躯体,连死的选择权都不给他。他可以感觉到组织细胞仿佛融化般持续发热。

然而即使修好了,也不可能击败那两个非人类的怪物。

上尉的手指将石头地板抠出五道凹槽,指甲盖都翻了起来。党卫军、魔术师、人造人、不明生物,他不知道更憎恨哪一方,这个岛上每个人都在将他和他的士兵逼向绝境。这支忠诚的部队即使在盟军的炮火之下也没有被打垮,却由自己保护的怪物们亲手送入地狱。

他的意识也随着那些燃烧的细胞渐渐远去了。上尉不知道,自己正在被魔术药剂转化,变成连魔术师也不知道如何定义的东西,他正在失去最后一点属于人类的情绪。他迷迷糊糊地想起啤酒和香肠,即使已经根本不记得这两样东西的味道;他想起他的妻子和孩子,想起被他骂得一脸委屈的新兵,想起每一台坦克履带留下的车辙。他想起那位伟大而疯狂的元首,挥舞着拳头,高声宣布“我为伟大的德意志流尽了最后一滴血!为我们的尊严而战!”

祖国远在海的那一边,远离此处所有的惨叫和死亡。

愤怒与憎恨像是疯长的野草一样绞碎了他的思绪,将他彻底拉进黑暗的深渊。

 

他没有看到,一个像蜕皮的婴儿那样的东西顺着墙角慢慢爬来。

那东西比之前被英雄王灌下还童药的模样又起了变化,现在它宛如一大块正在腐化的有机物,皱巴巴的皮肤像烧伤一样膨大起泡,流出温暖的黑色黏液,一路滴滴答答地淌了一地。它整个看起来像是一坨蠕动的沥青;在已经分不出是躯干还是脸孔的地方,一对凹陷变形的眼珠如同焦炭那样毫无光泽,还用力眨了几下。它蹒跚地朝着角落里的上尉爬去。

它的视觉已经退化了,或者说还没有成长,但它能感应到目标,他需要一颗心脏:那个器官对此刻而言比任何火源都温暖。

在确定了目标之后,它用全身所有的力量,奋力地扑上去,首先攀上上尉的手臂,然后沿着上臂迅速地爬到肩膀,上尉立刻扭动起来,想把这个不祥之物甩开,但为时已晚,那沥青般的肉块像飞鼠那样扑向他的胸口,有如恶鬼扑向活人的血肉。

虽然情况也差不多就是如此。

曾经是费尔巴哈·海因斯导师的肉块,依然还记得自己最后的杀手锏,他知道他需要的东西:他送给上尉的灯里有的丧尸药剂,他的假牙中隐藏的用于合成“卡俄斯”第二部分药剂,以及一颗鲜活跳动的心脏。

现在他都齐全了。

导师没有想到有一天会真的用上卡俄斯,但他已经这个样子了,还有什么可忌惮的呢?

年老的肉块撕开一张裂口般的嘴,朝着上尉胸口的烂肉咬了下去。

然后,新的怪物诞生了。

 

在城堡的一角,人造人怀里紧紧地搂着那只猫。

它已经离开了地下工房,却又在楼梯上迟疑地停下来。

它思考着现在的状况。那个魔术师学徒看上去是真的吓坏了,而且他不足为惧;被魔术同化的上尉会被两名英灵消灭;那么它唯一需要防备的,依然是白发的守护者,那个前来刺杀英雄王的工具。

它咬起了嘴唇。守护者此刻正和王在一起,它只好偷跑出来,先行一步取得圣杯,才能确保王的存在。但接下来要怎么办呢?

御主和圣杯,两个确保英雄王现世的条件都在自己身上了,而泥人自己毫无力量来对抗守护者。

它只能逃走。远离守护者,将王的敌人交给王本人处置。只要它还活着,王就能存在。

首先是要离开这个城堡,它在这里呆了足够久,知道一些没人知道的路径。

泥人做了决定。那颗血色心脏吸附在白猫背上,一下一下地跳动着。

 

英灵们没有花很长的时间就抵达了一楼。没有灯火,但能看到地板和墙面,甚至天花板上都布满了一种坑坑洼洼的痕迹,像是被什么东西啃掉了,又好像被腐蚀掉了。联想到那团黑色物质,白色英灵紧了紧手上的刀柄,在还没有搞清楚是什么、怎么对付的情况下,只好小心地见机行事——

只听见“唰唰唰”几声,十多把长短不一的刀剑突然从身后破空而出,杀入前方的黑暗。

看到没有反应,英雄王不耐烦地“啧”了一声,一点都不顾及身边另一个人惊呆的表情,动了动手指,身后便又冒出四五把枪和矛。

守护者恨不得现在就给他一刀。

“英雄王,贸然攻击很可能会被敌人利用的。”

“凡人的经验岂能与王相提并论。”

王轻描淡写地忽略了盟友的忠告,再次指挥着王之财宝向着黑暗的深处攻击。

为了不让持续的攻击暴露他们的准确位置,白发英灵只好也轻声念起吟唱,从固有结界里取出一些假冒的兵器,让它们从不同的方向攻击以扰乱对方的侦查。王却住了手,也不带什么表情,只是抱臂斜眼看他。

守护者白了他一眼,将手掌按在墙上,通过结构解明探查敌人的动向。但还没等他张开魔术回路,那个东西就自动出现在他们面前。

 

虽然不久前才见过面,但这玩意儿已经快要认不出来了。那东西像是一大团从搅拌机里倾泻而出的黑色水泥,沸腾似的冒着泡,如同一大滩黑色的岩浆那样覆盖在地板和墙上。中间有一个凸起的部分,勉强能看出一个人上半身的形状——烧焦的足球一样的头部、撕开的烤鸡那样的肩膀、露出黑色腔体的胸腹——然后,从腰部以下,就融化成了黑色的泥浆。

那盏装着药剂的灯还死死地嵌在胸口的烂肉里,虽然灯罩已经破了,里面的药剂不见踪影,只有一个皱巴巴的婴儿般的肉块,浑身长出无数肉芽与周围的黑色胸腔连接在一起(如果那还能被称之为胸腔的话)。肉块上面有两道细细的缝,几乎看不到的眼球在缝隙里转动。

那东西竟然还能发出断断续续的语音,虽然几乎无法识别。

“英灵……真羡慕啊。”

“能成为英灵的话,就算不用药,也能获得永久的生命了吧……好羡慕,好羡慕啊……羡慕……”

守护者面无表情地举起刀。

 

黑色物质像之前在城堡里一样华为尖锐的硬物朝他们穿刺,英灵举剑格挡。当锋刃接触到黑色物质的瞬间,对方却突然变成一股液体,像黑色岩浆一样覆上刀锋。一阵袅袅青烟,英灵赶快收手,定睛一看,银色的刀锋上已经有了被腐蚀而出现的裂纹。

——因为是魔术药剂的作用,所以对魔术的产物也会有影响吗……

他停下攻击,身后的那一位却丝毫没有打算让步。

 

“愚蠢的魔术师,竟然没有按照本王的命令去做。”吉尔加美修看着那坨发芽的肉块,他知道自己对学徒下过怎样的命令,而现在,这个觊觎王之财宝的杂种看起来更难对付了,“本王已经说过了,既然你想要本王的所有物,那就赐予你王之财宝。”

说话间,他身后的金色之门已经打开,尖锐的利刃向怪物射去。

但没有什么用。那几把剑虽然刺进了怪物的躯体,但它立刻字面意义上地融化了——液体是无法被固定的,那团黑色岩浆似的东西很快便越过了插进石板的刀剑,像受惊的章鱼一样飞速后退。显然它依然企图逃走。

白发英灵立刻追了上去,一把剑从他耳边擦过,削断了他几根头发。回头一看,英雄王一脸理所当然的样子,他几乎要怀疑这几把都是冲着他来的了——身后那个偏执的王果然是不能合作的对象。
英灵咬着牙齿说,英雄王,不要忘了我是来杀你的。

“是谁忘了呢,杂种?”

后者猫一样的眼瞳闪烁着,轻薄的嘴唇像是在笑,又像是什么表情也没有。

 

可恶。他真的不能再对英雄王有什么其他的想法了。

守护者再一次在心里唾弃了自己。

 

tbc.


按照预定计划还是在18章结束,附加一个尾声。

大家看完跟我聊聊天好不好……给我一点反馈,让我看看有什么需要修改的地方……_(:3」∠)_

评论(3)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眠公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