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ID诺克斯或者Nox。
老年人。资深手癌。常驻北极,口味清奇。
随时爬墙,随缘回坑。非常乱,且非常懒。

毒液,暴毒,无题3(完了

无题1

无题2

(剧情是连着的)



3.


埃迪布洛克,作为一介普通人类,正在努力与粉碎性骨折作斗争。剧痛让他意识模糊,但迎面而来的热浪又令他清醒了几分,他的脸上布满伤口和肿块,只能从缝隙里窥到一丝模糊的图像,然而那狭隘的视线却被一团明亮的光焰引燃了。

不知哪里坠落下来一坨火箭的残骸——燃烧的残骸,不偏不倚掉在离他不远的地方,将那只外星怪物笼罩在烈焰中。

如果他不是处于现在的境地,一定会跳起来连摔4、5个啤酒瓶以示庆祝,但此刻,他看着那团燃烧的残骸,听到里面传来凄厉的惨叫,他的心脏仿佛随之缩紧了。

火焰会杀死共生体。

而他的共生体还在那该死的怪物手上。


他们正在被焚毁。暴乱清醒地明白这一点。火箭燃料高达数千度的烈焰正在撕咬共生体的外皮,即使强大如他也不能抵抗。只需要数十秒钟,强大的外星生物就会被烧成一堆灰烬,连同他内部的人类和手上的同胞一起。

毒液还在他手上,在他掌控之中,这个弱小的废物像某种低等啮齿动物一样挣扎着发出高频的尖叫,身体的碎片不断展开又合拢。失去宿主之后毒液看上去只有小小一团,和庞大的暴乱比起来连百分之一体积都不到。

他不可能挣脱。这个想法突然进入暴乱的思考。他不可能挣脱,失去宿主意味着失去所有的主动权,没有宿主的共生体不可能抗拒有宿主的共生体,何况经过刚才一番搏斗,毒液已经受到了相当严重的损伤。弱不禁风的毒液被他抓在手中,不可能逃离到任何地方。

这让他产生了莫名其妙的安定,仿佛想起了过去他们曾经度过的无数个夜晚,在不知名的星球上,在不知名的飞行器上,最强大的领袖总能占得优势,将弱小者欺压在身下。毒液从不驯服,但暴乱不需驯服,他只需要占有。他只需要使用足够强大的力量,自然可以迫使对方打开身体,将隐秘的内部献给他,不关乎本身的意愿——他们一次次地交融,像那些有性别的生物在交配一样——他可以感觉到较弱的共生体被他吞噬和吸收。这行为未必有什么感情,因为共生体本来就没有这种虚无的东西,然而这之中所体现出来的力量、压迫、占有——让他感到安心,让他感到自己的强大是如此不可违逆、不可抗拒。

此刻,即使火焰正在毁灭他,暴乱也不会失去强者的思考。他的身体分裂出数条触须,缠上毒液残损的身体,打算在最后一刻将弱者吞噬殆尽。

弱者本就是应该属于他的东西,何况那家伙是个卑鄙的叛徒,自然只能被他吞噬。

但出乎意料的,已经残损不堪的共生体突然剧烈地挣扎起来,身体里自然地伸出同样的触须抵抗他——那些触须已经纤细而短小,显然毒液拿不出更多的精力了。

暴乱用全身力量卡住了手上那一坨扭曲的流体,再次伸出无数条触手扎进毒液的身体中,将其拉扯向自己,他的身体上也随之张开缝隙,只等把对方融入,变成自己的一部分。

但这一次,他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抵抗——毒液整个身体都张开了,像凄惨的破布那样抵抗他的侵入,即使已经纠缠在一起的部分也丝毫不放松——共生体的一部分已经打成了结,但却始终不能融成一团。

他狂怒地咆哮起来。

“……为什么要抵抗我……?为什么要拒绝而我……?弱者应该侍奉于强者,我是你的首领,我拥有你,我使用你,我命令你,地球不过是进食的场所,你为什么要背叛我……?!”

话音刚落,一直抵抗他的共生体却突然主动缠了上来,暴乱内心一阵窃喜,却立刻又迎来失望。

没有宿主的共生体无法发出声音——而暴乱是有宿主的那个,所以这时候毒液主动缠上他,只不过是为了说出下面那句话。

“你他妈傻啊——!”

这八成又是猎奇的地球方言,但暴乱无暇去管了,对方话语中的嘲讽比火焰更灼热,让他从暴乱变为暴怒。他奋力抬起燃烧的手臂,几乎将毒液撕成两半。

“我一直……以为你……顺从……”他咬牙切齿,渐渐失去了组织地球语言的能力。

“你以为什么呢,”毒液低沉地说,仿佛在磨牙,“从一开始区别就在于,我想尽办法让宿主活下来,而你带着你的宿主去找死。”

这是致命的打击。外星生物的内心——如果有的话——被一种前所未有的挫败感击中了。他意识到这只弱者事实上从未真正屈从于他,一切的交合都只是因为他的强大,也仅仅是因为强大。无论是感情——如果他们有的话——还是理念,被他认为是弱者的那一个,从来没有认同过身为强者的他。

他们可能交合,可能纠缠,但永远不会融为一体。

暴乱松开了手,龇起尖锐的獠牙。

“狂妄的背叛者。我果然早就该吃了你。”

毒液不再回答他。


埃迪布洛克感到自己这辈子最大的脑力和体力都耗在了这一刻。他仍旧站不起来,但可以倚靠着一侧的钢板让自己能勉强直立上半身。他找到身边的一截断了的钢索,用全身上下仅存的力量将钢索甩向那坨燃烧的残骸——和里面的外星生物。他要呼唤他的外星战友,提醒毒液抓住这一线的生机,但又不能叫毒液的名字,因为那会让另一只也听到。他只有一秒钟的时间来思考。

“——寄生虫!!!抓紧了!!!”


当他把钢索拉回身边的时候,上面粘着手掌大小的一块黑色沥青般的东西,表面几乎烧焦。燃烧的残骸中已经不再听到外星生物的声音,也看不到任何生命迹象。埃迪抖抖索索地去触碰像死了一般的共生体残片。“沥青”动了动,仿佛在挣扎,然后慢慢地牵成细丝,缠上他的手指。

“你还好吗?寄生虫?”埃迪大口喘气,试探着问。

“……道歉。”

能回嘴,看来是性命无恙。埃迪放任自己松开一直紧绷的神经,躺倒在地。邪恶的共生体和他邪恶的地球宿主已经消失在火焰中,他再也无法像战斗是一样依靠精神力支撑起疲惫的身体了。共生体没有说话,看来也是非常疲倦。

“你竟然能活下来,真是个奇迹。”

“因为暴乱想把我吃了,我被融到他的外壳内,才没有被立刻烧掉。”

“你真是幸运。”埃迪长叹一口气,“这个暴乱太难对付了。”

“告诉过你了。”

过了很久,毒液才沉声回答。



·fin


(要赶作业,不想写了所以完结得比较草……

(过后整理重新发个完整版

(求回复聊天啊!

评论(7)
热度(1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眠公馆 | Powered by LOFTER